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679篇

个人描述

不要劳碌致富,休仗自己的聪明

传递

2012-11-07 09:53 阅读(?)评论(0)

都说,把快乐与别人分享,快乐就变成两个,把痛苦与人分担,痛苦就变成一半。就像一张购物卡,弟弟送给我,我就很开心,我再把卡拿给脑婆,脑婆也很开心,用卡买件冲锋衣给岳父,岳父也会很开心。一张小小购物卡带来的快乐,就被不断的复制。就像有人说的,生活就像个盒子,你放进去什么,才能拿出来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如同月亮的阴晴圆缺,生活的盒子里装的也不只是快乐。记得大学的时候,爸爸给了我一学期的生活费,在我存钱的时候,被没收了一张假币。这让我郁闷无比,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爸爸,赚辛苦钱的他也很郁闷,但是反复叮嘱我,千万别再和我妈说。是啊,能传递的不只是快乐,痛苦也可以,快乐能无限制的传递,让更多的人快乐,可痛苦的传递一定要有个终点,总要有个人把这个痛苦承担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快乐需要分享,独乐乐与众乐乐自然是众乐,痛苦需要宣泄,所以,有人推卸,有人迁怒,有人找替罪羊,还有人喜欢说,我早就说过吧,不应该如何如何。
        痛苦的宣泄让被宣泄的人更痛苦,宣泄的人冷静下来也会怀着一份歉意。可人就是人,脑中永远存在天理和人欲两个缠斗不休的小人。坚定时赢的是天理,更多时胜的是人欲。
        作为扛起一个家的男人,爸爸永远都做着那个痛苦的终结者,所有的不愉快传递到他那里,被他的北冥神功一般被吸收的一干二净。如今爸爸老了,我也长大了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Wall的四个侧面 下一篇:只愿得一人心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