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679篇

个人描述

不要劳碌致富,休仗自己的聪明

想和你去吹吹风

2012-11-21 21:56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 非要到了刮风的季节,才开始念南方的好,北方人如果没在南方生活过,南方人若没在北方居住过,不能不说,这是种遗憾。
        天津的风比北京大,可能是因为靠海的缘故,风虽多却也不那么干燥。记得高中时,风吹过家门口那两棵电线杆,有个词叫鬼哭狼嚎,形容这风声最合适不过。
         要说南方,让我印象最深的风,不是在我久居的合肥,也不是客居的深圳,却是在厦门偶然一夜。
         偌大的厦大竟然找不到一张我可以睡的床,幸好嘉赓学院食堂的台阶宽大而平坦,就是有几只不知趣的蚊子,非要叮咬我解闷。正在这时,风来了,像一张巨大而轻软的幔纱,由天海之间席卷而来,让这本也不热的夏夜,有了风做的凉被,它轻轻的拂过我的每一寸皮肤,每一根汗毛,像电影中最打动我的那个剧情,像歌曲中最触动我的那句歌词,拂的我心头痒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就一下,我记住了厦门的风。




梦中情人,在梦中才是情人,到了身旁也就是糟糠,梦回故乡,梦中才是故乡,一路风尘奔回去,故园已被不肖儿孙折腾的不成样。梦不醒最美,有些回忆,也只有在记忆中才最美。若说念旧,有良心的人都念旧,若说回头,有头脑的都绝不回头 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随心所欲 下一篇:别字学校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